close

 

近幾年來,極端氣候造成全球農作物及養殖業巨大損失。有時一波寒流來襲,足以使魚塭中魚群大量死去,導致漁民千萬損失。

通常,養殖魚場為家族事業,代代傳承。某南部養殖場,一家三代從事養殖魚塭百餘年,其先祖都是依靠經驗法則飼養,但近年來極端氣候對農漁業構成極大威脅,在農漁民普遍高齡化情況下,亟需仰賴高科技裝備防範未然。

養殖魚塭兩大關鍵因素為水質好壞、水溫高低。各魚種的耐寒度大不同,例如鱸魚、虱目魚和午仔魚最不耐寒,水溫16度以下就會翻肚,石斑魚在10度以下也會凍死。

騰暉電子(www.tinfar.com.tw)研發智慧水產養殖監測系統,使用工業等級的感測器,搭配無線傳輸等技術,可偵測魚塭溫度、溶氧量、PH值、氧化還原電位(ORP)及其他重要數據。當水質水溫有異常時,「魚塭預警簡訊」會透過手機傳送給漁民,助其及早應變防範。

養殖漁業物聯網應用-水產養殖監測-魚塭PH值-魚塭氧化還原電位(ORP)-魚塭水溶氧量-魚塭電導度-魚塭鹽度-魚塭總溶解固體-魚塭餘氯-魚塭葉綠素A-魚塭光學溶氧-魚塭藍綠藻-魚塭水含油量-魚塭溶解性有機物-魚塭低溫預警

 

相關連結:騰暉電子

arrow
arrow

    tinfarjo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